HyperLink
HyperLink
HyperLink
HyperLink
HyperLink
HyperLink
HyperLink
HyperLink
ERB 課程申請須知
報名資格
就業掛鈎課程(一般屬全日制):

1. 香港合資格僱員 (即合法在香港居留並可無條件自由受僱或工作的人士,包括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定居人士);及

2. 年齡在15歲或以上;及

3. 學歷在副學位程度或以下;及

4. 申請人須具備其報讀課程所要求的能力、學歷及體格;個別課程根據行業/職位的發牌條件或法例要求設有其他入學資格。

5. 申請人必須是失業、待業或失學人士,並須具備就業意欲。

6. 所有申請人須通過申請資格審核、面試及入學試(如適用),方可獲正式接納及輪候編班。

7. 申請一年內最多只可修讀兩個就業掛鈎課程 (以申請日期與過去一年內首次入讀就業掛鈎課程的開課日期計算,包括獲取錄後未有取消報讀而沒有出席或已入讀但沒有完成課程)。

通用技能 / 技能提升課程(半日制/晚間制收費證書課程):

1. 申請人須附合以上1-4項條件。

2. 申請人可同時報讀或入讀多於一個半日或晚間制非就業掛鈎課程,唯上課時間不能有任何衝突。

3. 申請人一年內最多可修讀150個小時或晚間制非就業掛鈎課程 (以申請日期與過去一年內首次入讀就業掛鈎課程的開課日期計算,包括獲取錄後未有取消報讀而沒有出席或已入讀但沒有完成課程)。

4. 申請人可再次報讀曾於四年或以前修畢的「技能提升課程」(包括在「技能提升計劃」下修畢之課程。

申請豁免繳費及學費資助須知

豁免繳費及學費資助是依照學員獲編班時的就業/收入狀況為準。學員於下列情況,可申請豁免繳交學費或學費資助:

申請豁免繳交學費的資格

    低收入(每月入息*為$12,500或以下) 或 失業/待業/失學

申請「高額資助學費」的資格

    每月入息*為$12,501至$20,000

 繳交「一般資助學費」:每月入息*為$20,000或以上

*指從工作中所賺取的薪金(包括底薪、生活津貼、逾時工作收入、花紅/佣金及其他津貼,扣除強積金/公積金供款);或每月所得長俸。

合資格申請人可以郵寄、網上或親臨本處報名 :

人力資源培訓中心
黃大仙下邨龍盛樓地下
辦公時間: 9AM-9:30PM(星期一至五) 9AM-6PM(星期六)
電話: 3165 1600
        
再培訓及就業中心
黃大仙下邨龍和樓地下
辦公時間: 9AM-9:30PM(星期一至五)
電話: 2326 7862

旺角就業資源中心
地址:旺角廣東道982號嘉富商業中心16樓4室
辦公時間:
9AM-9:30PM(星期二、三、四) 9AM-5:30PM(星期一、五) 1:00PM - 2:00PM(午膳)
電話: 3165 8870

新界崇德社就業資源中心
元朗水邊圍村碧水樓平台203-206室
辦公時間: 9AM-5:30PM(星期一至五)
逢星期一及三,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9時30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 3618 5027

再培訓課程查詢熱線: 2326 7862
有關網頁 : 網上報名     有關網頁 : 詳情請瀏覽僱員再培訓局網頁
版權公告及聲明
  copyright © hke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