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藝術療癒 X 長者服務」工作坊
 

安老院舍及長者中心經常舉辦手工班、繪畫班、園藝班等活動給院友及會員,這些活動就是「藝術治療」嗎? 近年不少社會服務機構、院舍都會應用「藝術治療」,以助有情緒問題及「認知障礙症」的患者。究竟什麼是「藝術治療」?

資深藝術治療師黎家傑先生將會在工作坊上介紹藝術治療,及如何透過藝術幫助長者。

另外,東華三院賽馬會耆青藝坊職業治療師亦會分享該中心如何將藝術應用於長者服務,脫離傳統安老服務的想像,以藝術與長者築起溝通的橋樑。

<<藝術治療 X 長者服務工作坊>>

日期: 28/8/2018(星期二)

時間: 19:00 - 21:00

地點: 黃大仙下邨龍盛樓地下 (人力資源培訓中心)

對象: 從事安老服務業的社工、護士、管理層、護理員及保健員及有興趣了解藝術治療人士

費用: HK$120
(工作坊當日,參加者可獲兩張$50現金劵報讀本處自費課程)


內容:
- 從藝術進入長者心靈
(講者:資深註冊藝術治療師黎家傑先生)

- 運用藝術為認知障礙症長者推行小組介入
(講者:東華三院賽馬會耆青藝坊一級職業治療師包穎懿姑娘) 

-參加者可選擇參加以下其中一項身心靈/藝術體驗工作坊:



***抱歉,由於工作坊報名情況熱烈,全部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伸展減壓(名額已滿):一起學習拉筋伸展,將壓力釋放
刮畫藝術
(名額已滿):不需任何顏料及繪畫技巧,也可以完成一幅美麗創作,非常適合長者的藝術教材
押花藝術(名額已滿):長者喜愛花草,一起創作屬於自己的小清新押花杯墊



查詢: 2190 5300